美国圣诞节迎送礼高峰节后“退货潮”忙坏商家

来源:中新网
2015-12-28 12:16:00

  原标题:美国圣诞节迎送礼高峰 节后“退货潮”忙坏商家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圣诞节过后,美国不少商家又将迎来一波繁忙的日子。民众们节前忙着卖货,节后却要忙着应付退货,为的是退掉圣诞节时收到的不合心意的礼物。但是退货时,都有哪些事项需要提前留意呢?

  报道称,圣诞节是买礼物送礼物的高峰,而节日之后的退货高峰也是越演愈烈。今年美国圣诞购物狂潮相比感恩节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协会预测,今年圣诞季的销售总值将达到6350亿美元,可是售出的货品会有多达15%被退货。被退还的商品之中有不少是别人送给自己的不合心意的礼品。

  不少民众表示,自己收到很多亲朋好友送来的礼品其实非常不合心意,有些衣服鞋子甚至尺码都不合适。受访者表示,在美国退货很容易,不合适的礼品留在家中占地方也没有用处,是一种浪费。

  退货时要仔细阅读退换条例规定,比如退换时间从14天到180天不等,商品一旦拆封或使用,还能否退换等。特别是在退还礼品时,大多数商家会要求顾客出示“礼品收据”,所退金额也是按照商品最低售价退款,而并非购得该商品时的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