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领巴格达迪自称一切尚好 威胁袭击以色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5-12-28 11:59:00

  圣诞节期间,美国牵头的联军空袭拉马迪尚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

  巴格达迪去年夏天露面的资料图片

  伊拉克政府军向拉马迪市内被“伊斯兰国”占据的最后区域挺进。

  “伊斯兰国”26日公开了一段据称为该组织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录音。在这段长达24分钟的录音中,巴格达迪自称“伊斯兰国”一切尚好,空袭只会增强其追随者的决心。

  如果确认为巴格达迪录音,这将是他今年5月以来首次现声。眼下,“伊斯兰国”正遭受多国打击,战事失利,势头大不如前。

  声称“不会吓倒我们”威胁袭击以色列

  巴格达迪在录音中说,“伊斯兰国”遭遇整个世界的打击,但美国牵头的联军“不会吓倒我们”,“也不可能摧毁我们的信念,因为我们会是这一切的胜利者”。相反,美国人因为害怕,不敢发动地面战争和“伊斯兰国”面对面交锋。

  “美国及其盟友想通过代理人和追随者摧毁哈里发国,”巴格达迪说,“一旦他们的联盟破裂或尾巴被斩断,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再建一个(联盟),最近又宣布了一个打着伊斯兰旗帜的沙特联盟。”

  沙特本月15日宣布,已组建一个由34国组成的伊斯兰军事联盟,以打击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主义组织。巴格达迪警告这些意图打击“伊斯兰国”的国家,他们将付出代价。

  巴格达迪还威胁袭击以色列:“我们从未忘记你……每一天我们都更逼近你。”

  这段录音发布于“伊斯兰国”关联网站,该网站先前多次发布“伊斯兰国”的消息。

  叙政府军在多条战线取得进展“伊斯兰军”首领被炸死

  在叙利亚,美国牵头的联军和俄罗斯空袭不断,“伊斯兰国”控制的多处油田被毁,这一组织多名高层被炸死。

  叙利亚政府军总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说,在俄罗斯和叙利亚战机空袭掩护下,叙政府军过去几周在多条战线取得进展。

  声明说,在俄叙战机空袭的掩护下,叙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南部德拉省和苏韦达省、中部霍姆斯省和哈马省以及北部的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取得重大进展。

  声明说,叙政府军在过去几周取得了阿勒颇省西南部65个小镇的控制权,并在本月17日至26日期间,向极端组织的590个目标发动168轮空袭。声明强调,叙政府军将继续采取军事行动,直到消灭恐怖主义,使叙利亚恢复安定。

  叙军方25日证实,“伊斯兰军”首领扎赫兰·阿卢什当天在叙空军对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空袭中被炸死。在大马士革南郊,“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组织约2000名武装人员向叙利亚政府军上缴重型武器。

  伊拉克最大省首府拉马迪收复战进入最后阶段——围攻政府建筑物

  在伊拉克,“伊斯兰国”丢掉了辛贾尔和临近叙利亚的大片边境地区,5月占据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也被政府军收复大部分地区,政府军的包围还在收拢,向“伊斯兰国”的最后一个据点——政府建筑物推进。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约110公里的拉马迪,是伊拉克境内最大的省份安巴尔省的首府,伊拉克中部幼发拉底河上的鱼米之乡、历史名城和

  战略要地。安巴尔省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西部门户。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分析称,如果伊拉克政府军能够成功夺回并控制住拉马迪,将是政府军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后,“伊斯兰国”遭遇的第二次较大规模挫折,将有助于增强伊拉克政府军和亲政府逊尼派力量的士气。综合新华社电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