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狠话威胁美以“伊斯兰国”首领再发声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网
2015-12-28 07:30:00

  原标题:放狠话威胁美以 “伊斯兰国”首领再发声

  “伊斯兰国”26日公开了一段据称为该组织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录音。在这段长达24分钟的录音中,巴格达迪自称“伊斯兰国”一切尚好,空袭只会增强其追随者的决心。

  如果确认为巴格达迪录音,这将是他今年5月以来首次现声。眼下,“伊斯兰国”正遭受多国打击,战事失利,势头大不如前。

  在叙利亚,美国牵头的联军和俄罗斯空袭不断,“伊斯兰国”控制的多处油田被毁,这一组织多名高层被炸死;在伊拉克,“伊斯兰国”丢掉了辛贾尔和邻近叙利亚的大片边境地区,5月占据的巴尔省首府拉马迪也被政府军收复部分地区,政府军的包围还在收拢。

  巴格达迪在录音中说,“伊斯兰国”遭遇整个世界的打击,但美国牵头的联军“不会吓倒我们”,“也不可能摧毁我们的信念,因为我们会是这一切的胜利者”。相反,美国人因为害怕,不敢发动地面战争和“伊斯兰国”面对面交锋。

  “美国及其盟友想通过代理人和追随者摧毁哈里发国,”巴格达迪说,“一旦他们的联盟破裂或尾巴被斩断,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再建一个(联盟),最近又宣布了一个打着伊斯兰旗帜的沙特联盟。”

  沙特本月15日宣布,已组建一个由34国组成的伊斯兰军事联盟,以打击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主义组织。

  巴格达迪警告这些意图打击“伊斯兰国”的国家,他们将付出代价。

  巴格达迪还威胁袭击以色列:“我们从未忘记你……每一天我们都更逼近你。”

  这段录音的真实性仍在验证中,但它发布于“伊斯兰国”关联网站,该网站先前多次发布“伊斯兰国”的消息。(陈立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