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菲“南海巡航”青少年登中业岛 菲总统表理解

作者:张晓闻 来源:环球网
2015-12-28 04:43:00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俞懿春】据《菲律宾星报》26日报道,一些菲青年原本打算于本月底在“卡拉延群岛”附近巡航以示“保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但他们的计划遭到菲军方反对。

  所谓“卡拉延群岛”,是菲方对其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称呼。报道称,发起巡航活动的青年是“卡拉延群岛是我们的”组织成员。他们对媒体表示,24日在普林塞萨港市与菲武装部队西部军区洛佩兹海军中将见面时被告知,军方不鼓励该活动,因为这可能“激怒中国”。对此,一名学生志愿者表示,这只是洛佩兹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军方官方立场。另一名学生称,这项计划被同胞阻止令人难过。

  《菲律宾星报》就此事联系洛佩兹未果。该报称,洛佩兹此前曾表示,他反对青年的航行计划,因为糟糕的海上状况可能危及他们的生命,“没有必要冒这样的风险。”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本月初报道称,一万多名菲青年计划于11月30日至12月30日进行“南沙巡航”,并以此名义向该国公众募捐。计划发起人之一表示,巡航计划并非意在挑衅中国,而是表明菲律宾作为一个民族的团结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