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新年呈献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

作者:周玮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21:27:32
原标题:中国儿艺新年呈献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周玮)为纪念中芬建交65周年以及“姆咪”形象诞生70周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芬兰ACE演艺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芬兰儿童文学大师、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图苇·杨松的作品《国王在姆咪谷》。此剧将于12月30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首轮演出23场。

  姆咪造型简洁脱俗,长得像直立的河马,但并不是河马,而是精灵,身上白白净净,拖着一只小尾巴,胖胖憨憨的。70年以来,姆咪憨态可掬、逗趣而可爱的模样赢得了全世界大小朋友的喜爱。1945年至今,姆咪的故事被译为40余种语言广为流传,是芬兰语文学传播最广的文学作品;1959年至2014年,19个版本动画连续剧及电影在六个国家上映。

  《国王在姆咪谷》原本是一个电视剧本,后来被搬上舞台,剧中的国王以及他的大臣卡尔松是原著中没有的角色,国王在卡尔松的规劝下一心要调教姆咪一家成为守规矩的好公民,最后却被他们的无忧无虑所感染,抛弃了那些诸如“只有在五点钟才可以喝咖啡”的无聊规矩,变得更加快乐。

  27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芬兰导演马库斯·格鲁特说,姆咪系列并不是一个编造出来的故事,而是图苇·杨松为代表的许多芬兰家庭的真实写照,他们生活自由,充满幻想,不看重金钱,喜欢结交不同的朋友。正因为这样,姆咪家庭才能几十年来深受芬兰人喜爱。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中芬艺术家携手将这个充满快乐、真诚、温情的美丽童话搬上中国舞台,希望让中国孩子能领略世界经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