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菜收买美国胃 赴中餐馆吃圣诞大餐者增

作者:郭瑾 来源:中新网
2015-12-27 00:00:00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编译报道,也许是中餐馆的食物太美味,也许是一部有关圣诞节的经典电影,越来越多的人将他们的圣诞大餐安排在中餐馆。

  印地安那州《南湾论坛报》报道,在电影《圣诞故事》(A Christmas Story)中有一幕:小男孩帕克及其父母、弟弟在圣诞节当天,前往一家叫做Chop Suey Palace的中餐馆吃饭,三位服务员唱着“Deck The Halls”,随后服务员端出一道北京烤鸭。

  在印第安纳州米萨瓦卡市拥有3家中餐馆的王戴维(David Wong,音译,下同)说:“这部电影反映出,在圣诞节当天到中餐馆吃圣诞大餐是件有趣的事情。人们喜欢在圣诞节当天坐下来享受美食,我们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即便是平时,捞面、左宗鸡、北京烤鸭、云吞面和酸辣汤等中国美食都让美国消费者难以抗拒。Mandarin House的经理陈玲(Ling Chen)说:“现在中餐馆在全美国都很受欢迎,这可能是因为人人都知道中国食物吧。(郭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