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作者:雷曼誉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2015-12-27 16:06:00

  12月27日,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图为成立大会现场。新华网 雷曼誉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雷曼誉)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27日在中央党校育园楼举行。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出席大会并讲话。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北京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刘红雷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飞在会上发言。

  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主持成立大会。副校长黄浩涛宣读中央编办批复文件,宣布校委关于国际战略研究院职能、下设机构和编制调整等问题的通知。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经中央批准成立,保留中央党校原国际战略研究所职能,主要负责中国对外战略和国家安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决策咨询及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培养本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

  12月27日,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出席大会并讲话。新华网 雷曼誉 摄

  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是校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新要求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洞悉世界发展大势,着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和平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大力推进对外关系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外交工作出现了新局面。

  他说,中央党校在国际战略研究方面有独特优势,成立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目的是搭起更大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更好服务中央对外战略和国家安全工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建院目标,是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理论研究高地、智库信息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成汇聚集成各方智慧、跨越联通理论实践的“智库中的智库”,在中央党校国家新型高端智库建设中成为排头兵。他希望国际战略研究院抓紧制定发展规划,尽快配齐研究力量,早日推出重要成果。

  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校委委员罗宗毅、黄宪起、梁言顺,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国际战略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