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对《韩日请求权协定》基本立场不变

来源:中新网
2015-12-27 16:06:00

  原标题:韩外长:对《韩日请求权协定》基本立场不变

  12月27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外交部大楼接受各媒体记者采访。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日慰安妇问题会谈即将举行之际,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7日在外交部大楼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韩日请求权协定》表示,韩方立场未发生变化,今后也不会发生变化。

  报道称,日本政府主张,日军慰安妇问题通过《韩日请求权协定》已完全得到解决,而尹炳世的上述发言间接反驳了日方主张。

  尹炳世将于28日在首尔同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商讨慰安妇问题解决方案。尹炳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在会谈上反映韩方立场。

  报道指出,韩日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第2条第1款规定韩日两国、法人、国民的财产、权利、利益和索赔权相关问题“已得到完全且最终解决”。

  日本政府据此主张慰安妇问题法律上已终结,但在韩日慰安妇问题谈判上将从“道义和人道主义”角度出发讨论问题。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日军动员慰安妇是反人类行为,日本政府在此问题上的法律责任并未得到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