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警方称接获恐袭情报 警告欧洲各国加强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7 11:19:00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表示,情报机构已警告欧洲各国首都,于新年前可能会发生枪击或炸弹攻击事件,促使欧洲大陆各地警方加强维安措施。

  报道称,维也纳警方在声明中表示,情报提及多个潜在攻击者的可能姓名,并展开查证,但调查和查证行动迄无任何具体结果。法国首都巴黎于约6周前发生极端主义分子连环恐袭事件,造成130人丧生。

  声明还称,在圣诞节前几天,情报机构对许多欧洲国家首都发出警告,指称从圣诞节到新年期间,人潮拥挤地点可能会发生涉及爆裂物或枪击的攻击事件。警方要求奥地利人理解,当局有必要采取更多安全监控措施。

  报道指出,当局采取的额外措施包括监控人潮拥挤地点,尤其是活动和交通枢纽,以及密集查核身分,以及对于诸如箱包和自行车车架等可能暗藏爆裂物的物品提高警戒等。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不能针对特定情势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