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将严惩商家用报纸包裹食物违者或监禁2年

来源:中新网
2015-12-27 10:23:00

  原标题:大马将严惩商家用报纸包裹食物 违者或监禁2年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25日表示,直接使用报纸包裹食物将违反2009年食物卫生条例,违反者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1万令吉罚款或两年监禁。

  报道称,诺希山在声明中说,卫生部发现有商家直接用报纸包裹食物、遮盖食物或用来吸油,这样会造成食物污染。

  他表示,商家必须确保准备、包装及呈上的食物免受污染并有足够保护,并将食物受污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同时确保包装食物的材料并非有毒物品。

  诺希山表示,报纸只能作为包裹食物的第二层用具,不能直接触碰食物。他称,报纸与食物之间必须隔着塑料袋或蕉叶,其包装方式必须确保报纸不会直接触碰食物,以免报纸墨汁污染食物。

  此外,他还指出,商家也必须注意,不可用触碰过报纸的手拿取食物,当局也禁止商家使用报纸吸取油炸食物的油汁。他指出,若公众发现商家违反上述规定,可向卫生部食品安全及品质局举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