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虞城5名90后拒服兵役 被处罚禁止升学出国等

来源:中国网
2015-12-27 10:20:48

商丘虞城5名90后拒服兵役 被处罚禁止升学出国等

  中国网12月27日讯 12月24日,微信公众号“虞城县征兵办公室”发布《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丁军华等5人拒服兵役行为的处理公告》。《处理公告》显示,丁军华等5人以种种理由逃避服兵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被处以经济处罚、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单位禁招、两年内禁止出国(境)和升学等6条严肃处理。

  丁军华、魏朝阳、牛浩、郭文武、马旭等5人均为“90后”。5人均于2015年9月自愿报名参军到部队服役。服役期间,因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以种种理由逃避服兵役。经多次做工作,思想仍无转变,直至被部队按思想退兵做出处理。

  《处理公告》称,丁军华等5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已构成拒服兵役的违法行为。经研究,决定对丁军华、魏朝阳、牛浩、郭文武、马旭等5人进行以下处罚:

  1.经济处罚1万元,由所在乡镇执行,罚款上交县财政,列支下年度乡镇征兵经费。如当事人拒不执行,移交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不得将其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3.两年内公安机关不得为其办理出国(境)手续。

  4.两年内教育部门不得为其办理升学手续。

  5.党(团)员由所在党(团)组织按照权限严肃处理。

  6.将其列入《虞城县拒服兵役人员黑名单》,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告,并上传公安网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