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影片看58年来太空垃圾变化:多到包住地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7 10:10:00

一分钟影片看58年来太空垃圾变化:多到包住地球

58年来,太空垃圾快速增加。(视频截图)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地球被人类过度开发,导致各地自然灾害频传,不过人类的开发早已不仅仅局限在地球上,外层空间的开发、研究更是越来越投入,讽刺的是,人类尚无力处理自己制造出的大量太空垃圾,开发至今近60年来太空垃圾沿着地球邻近轨道运行,对地球、太空站、生物而言都是威胁。

  报道称,伦敦大学太空测量研究室一名讲师格雷,用动画模拟出1957年至2015年间围绕在地球附近的太空垃圾数量。从画面中可以看到,1957年时地球外围轨道几乎没有任何垃圾,随着时间推进,人类的科技愈趋进步,太空垃圾几乎是倍数增长。时至今日,太空垃圾甚至已经多到快包住地球。

  据悉,这些太空垃圾以每小时近约2.8万公里的速度在地球附近轨道运行,且每一个太空垃圾都可能对地球造成威胁。其运行的过程中有击中太空站的风险、也会落入大气层时燃烧殆尽成为人造流星,甚至有尚未燃烧完毕即落地的人造陨石,虽多数直接坠海,但仍有其风险。

  报道指出,这些太空垃圾都是人为制造,包括了火箭碎片、废弃卫星等各种太空碎片,这些碎片大小不一,在轨道行径间常发生高速且猛烈的撞击,这对运作中的人造卫星、太空站都是一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