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华语世界2015年度汉字有哪些

来源:新华网
2015-12-27 09:22:07

  日本——“安”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每年都会向日本全国征集的一个代表性汉字,用以表现该年世态及人们的感受。被选中的年度汉字由清水寺住持挥毫写在和纸上,供奉在该寺的千手观音菩萨尊前。

  12月15日,在日本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发布仪式上写下日本2015年度汉字“安”字。据报道,以“安”字作为“今年的汉字”是历年异议最少的一次。“安”表达了日本人民对一年来天灾人祸的不安情绪和对安定的期盼。

盘点 | 华语世界2015年度汉字有哪些

  8月30日,12万日本民众在日本东京国会附近,手举标语参加反安保法案抗议集会。这是2015年日本举行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反安保法案抗议集会。“安倍下台”、“废弃安保法案”成为最响亮的声音。就日本今年的汉字——“安”字,安倍表示:“对我而言也是‘安’,‘安’增加一倍就成了‘安倍’。真是很不好意思。”

原标题:盘点 | 华语世界2015年度汉字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