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爱尔兰共和军是“持久威胁” 将袭击英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7 09:07:52

  参考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5日发表了汤姆·怀特黑德的题为《“真正爱尔兰共和军”有能力在英国本土发动绝无仅有的袭击》的报道,编译如下:

  政府警告说,共和派恐怖组织有能力在英国本土发动“绝无仅有的”袭击,其武装足以构成“持久威胁”。

  多项威胁评估报告得出结论认为,“真正爱尔兰共和军”及其他持不同政见的共和派即便仍把北爱尔兰作为主要目标,也还是“渴望”把英国作为袭击对象。

  军情五处警告说,有些组织在恢复采取“临时爱尔兰共和军”的手法。

  军情五处负责人说,这些组织的威胁比所表现出来的还要大4倍,因为北爱去年每发生一起持不同政见者袭击事件,背后就有被军情五处挫败的3至4桩袭击阴谋。

  在7月份发生的阿马郡炸弹袭击事件中,警方接到关于一个未爆装置的报告。就在他们赶到现场时,另一个装置发生了爆炸。

  白厅人士说,引诱警察或军人进入一个地区,随后对他们发动袭击——这种手段是“临时爱尔兰共和军”的惯用伎俩。

  军方的一位反情报专家说,采取这种手段可能意味着他们恢复实施20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的尖端炸弹爆炸行动。

  今年10月,政府的一份审查报告得出结论认为,在签署《贝尔法斯特协议》17年后的今天,所有主要共和派和统一派的恐怖主义准军事组织依然存在。

  报告说,尽管这些组织目前并未策划或实施恐怖袭击,但有暴力史的单个成员仍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英媒:爱尔兰共和军是“持久威胁” 将袭击英国

资料图片:爱尔兰共和军武装分子。(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