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男子喂北极熊鞭炮遭罚

作者:李良勇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16:31:57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北极熊属濒危野生动物,理应受到保护,但近日俄罗斯一只北极熊却遭到虐待,惨不忍睹,甚至很可能一命呜呼。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这一事件发生在俄罗斯位于北极地区的弗兰格尔岛上。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岛上一名男性厨师给北极熊喂食了鞭炮,导致北极熊受伤,但尚未确定其是否死亡。而其他媒体则称,北极熊被喂食了一种爆炸物,并推测其死亡的可能性很大。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报道,弗兰格尔岛上的这名男子在给北极熊喂食鞭炮后,被处以相当于40美元的罚款。

  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这头北极熊痛苦地在地上翻滚,喉咙部位流血。

俄罗斯男子喂北极熊鞭炮遭罚

  俄罗斯REN电视台此前报道说,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8日晚,这名男子是名厨师,曾给北极熊喂食,后决定给它喂个爆炸物“以取乐”。报道说,这是一头母北极熊,带着一头幼熊出来找食。

  事发后,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谢尔盖·东斯科伊要求联邦当局彻查这起“冷血杀戮”。

  然而,弗兰格尔岛当地自然保护部门的调查结果却“出人意料”。

  按照这一部门代理主管亚历山大·斯克里普尼克的说法,那名男子向北极熊扔鞭炮是为了吓走它,但后者吃了鞭炮。而且,没有证据表明这头熊因此死亡。

  “北极熊是非常皮实的动物,一个鞭炮造成创伤应该不会致其死亡。”他说,他们曾在事后第二天搜寻大约100公里的范围,没有找到这头熊。

  而英国《每日邮报》23日的报道则称,这一事件发生在弗兰格尔岛一处在建军事基地。工地一名男性厨师在食物中掺入爆炸物,诱使前来觅食的一只母北极熊吃下后受重伤,导致其口鼻不断冒出鲜血,痛苦地在雪地上翻滚。专家称,这只北极熊活下来的机会很渺茫。

  《每日邮报》说,有报道称,为了不再让它受苦,这只北极熊已被击毙,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俄罗斯男子喂北极熊鞭炮遭罚

  报道称,由于这名厨师经常喂食给它,也因为来到这总有食物可吃,这只北极熊便习惯在此地觅食,有时候还会带着幼熊一起前来。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在这处位于北极地区的偏远基地,工人在生命受到北极熊威胁时可以将其射杀而享有豁免。

  但《每日邮报》指出,在这起事件中,工地工人,包括这名厨师,曾用食物将北极熊引诱到工地附近,再给它喂食。如果虐杀北极熊的罪名被认定,这名厨师将面临牢狱之灾。

俄罗斯男子喂北极熊鞭炮遭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俄罗斯,北极熊是保护物种。全球的北极熊数量已不超过2.5万头。(记者李良勇,编辑贾小华,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