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款“大飞机”将推迟交付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5-12-26 15:57:00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三菱飞机公司24日宣布,日本第一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的交付时间将推迟一年左右。三菱飞机发现MRJ的主翼强度不足,需要改造和试验。

  三菱飞机原计划2017年4至6月间,向全日空交付首架MRJ,推迟之后交付时间预计为2018年下半年。

  MRJ为“三菱支线喷气客机”的英文单词首字母,由日本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飞机公司研制,为双引擎喷气式支线客机。

  上月11日,首架MRJ客机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首次试飞。MRJ迄今完成3次试飞。根据对试飞数据的分析并参考美国技术人员意见,三菱飞机认为有必要对研发计划做出整体上的修改。

  三菱飞机副社长岸信夫24日告诉媒体记者,MRJ的主翼强度不足,无法获得国土交通省关于机体安全性的“型号认证”。

  按他说法,MRJ试飞没有问题,但“当初的设想有过于乐观之处”。

  三菱飞机社长森本浩通表示,三菱飞机将“对试验项目进行增加、修改”,关联发动机的软件也在改良之中。因飞机改造而中断的试飞将于明年1月恢复。

  三菱重工2008年决定研制MRJ并成立三菱飞机公司。三菱起初希望这款客机2011年首飞,但是由于修改设计等原因,进度一再拖延。首架MRJ去年10月建造完成。共同社报道,此次延期是MRJ研发计划第6次延期,交付计划第4次延期。

  MRJ的卖点包括燃油经济性、客舱舒适性和环境友好。它采用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可比同类型客机省油20%,最大航程接近4000公里。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等国内外航空公司共订购了407架MRJ。三菱希望在全球市场售出超过2000架M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