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准许活摘器官?

来源:新华社
2015-12-26 15:06:00

  原标题:IS准许活摘器官?

  新华社上午电 美军缴获但未公开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文件显示,该组织准许活摘人体器官。文件的真实性暂不确定,但令外界担心,“伊斯兰国”可能正在贩卖人体器官。

  路透社25日独家报道,在一份日期标注为2015年1月31日的文件中,“伊斯兰国”准许从活着的俘虏身上摘取器官,即使这么做可能让俘虏丧命。这份文件由“伊斯兰国”研究和教法裁决委员会以宗教法令形式发布。

  其实,对于“伊斯兰国”摘取和贩卖人体器官的说法早已有之。今年2月,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阿里·阿尔哈基姆说,“伊斯兰国”可能摘取人体器官卖钱,伊拉克已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介入调查。

  美国官员说,这份文件是美军特种部队今年5月突袭叙利亚东部时所获。在这次突袭行动中,美军击毙了“伊斯兰国”高级财务官阿布·萨耶夫,抓住了他的妻子,查获大量电脑硬盘、存储器、光盘和文件。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