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儿童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网
2015-12-26 14:46:54

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儿童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儿童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赵东花代表全国妇联致辞。

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儿童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中心专家委员会情况。

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儿童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代表谈松华教授讲话。

  中国网12月26日讯 今日,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中国儿童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中国儿童中心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主持了会议。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中心专家委员会情况,他介绍了中心辉煌而厚重的历史,并从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儿童发展特点与需求、家长及社会的期待等角度阐述了成立专家委员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心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代表谈松华教授讲话,他对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和各位不同领域专家的合作与交流,并表示将为中心、为儿童、为校外教育事业知无不言、全力服务。

  赵东花代表全国妇联致辞,她指出,中心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让优质智力资源向教育领域流动、更好服务于儿童的行动。她向关切儿童发展、助力儿童事业的各位委员表示了感谢,鼓励中国儿童中心继续坚持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的发展道理,继续开展儿童发展相关研究,用好、用活、用到位专家委员会,并在此基础上辐射全国、推动我国校外教育行业的新发展。

  苑立新在会上介绍《中国儿童中心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讨论稿)》,这是中心第二个未来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代表着我国校外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各位委员就《纲要》展开了研讨,在对《纲要》表示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儿童中心是国内最早专门从事儿童应用性科学研究的机构,也是唯一的国家级校外教育机构,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华重要合作伙伴。成立专家委员会,既是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服务儿童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心内涵建设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新时期创新儿童工作理念与模式的必然选择。在未来,专家委员会将为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咨询、指导和建议。

  专家委员会的第一届委员共有9人,分别是:谈松华、林崇德、孙树侠、谢维和、张力、喻国明、孙云晓、陈英和、佟丽华。委员们主要来自儿童发展与政策研究、家庭教育、儿童营养与健康、新媒体与儿童教育等四个领域。这些专家不仅仅在本领域有非常高的专业成就、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儿童事业充满热忱,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关注儿童工作,具有扎实全面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