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言人称普京新年跟家人过

作者:王申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14:24:00

  原标题:俄发言人称普京新年跟家人过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还有不到一周就是新年,俄罗斯媒体25日透露,俄总统普京将以最传统的方式庆祝新年,与家人一起跨年。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告诉《共青团真理报》,普京会与家人亲友在家庆祝新年。当记者问及是否在莫斯科郊区时,佩斯科夫却拒绝说明具体地点。

  佩斯科夫还说,普京在12月30日前的工作日程已经排满。明年1月6日前虽暂未安排重大活动,但普京也不能“全休”新年假期,5日、6日和8日都有工作安排。

  有俄媒称,与普京一起跨年的“家人”应该是指普京的两个女儿。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普京与前妻柳德米拉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玛丽亚今年30岁,小女儿叶卡捷琳娜29岁。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也很少出现在俄罗斯媒体的报道里。普京此前在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说,两个女儿在俄罗斯接受教育、工作并生活,没有从政或经商。

  佩斯科夫去年12月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因为工作日程紧张,普京还未感受到节日气氛。

  俄历圣诞节是在1月7号,新年遇上圣诞,俄罗斯的新年假期一般有十天之久。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普京去年也是与家人共度新年,不过假期很短。新年节日期间普京还召集政府官员商讨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支持普京倡议,表示部长们应该尽量多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新年假期。

  不过,2014年的新年对普京来说有些不同,他与遭遇特大洪水灾害的远东地区居民共同迎接新年,并打破多年传统在哈巴罗夫斯克发表了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记者王申,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