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12连冠被终结

来源:福州日报
2015-12-26 11:31:00

  ■据新华社成都12月25日电

  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25日决出高下。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执白中盘战胜中国18岁小将黄云嵩四段,中国棋手在该赛事的12连冠就此作古。

  而对于井山裕太来说,这场胜利让他“如释重负”。“日本之前已经12连败了,我自己曾经也输过3次决赛,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次通过我自己的努力,为日本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也算对日本的围棋爱好者有个交代,”井山裕太说,“而且我觉得,对中国围棋爱好者来说,如果中国再赢也有点无趣,我估计他们对结果也不会太懊恼,所以今天应该算是比较好的结果。”

  阿含桐山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阿含宗独家赞助。作为中日对抗赛优胜者,井山裕太获得奖金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黄云嵩也有200万日元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