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冰球梦牵手冬奥情初学者冰球护具如何选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26 11:19:46

  2015年12月26日,中关村三小牵手万水国际冰球俱乐部成立训练基地,把冰球课程引入课堂。让孩子们在独有的教学课程中真正体会到冰球运动所带来的魅力与乐趣。与此同时,《冰球校本指导教材》正式编辑成册。此教材旨在为全国中小学开展冰球课程提供科学的教学指导依据。

  作为冬奥会的重要项目,冰球集技术、平衡能力和体力于一身,被称作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运动——“勇敢者的游戏”。冰球是一项对器材要求较高的运动,冰球运动员的用具包括冰球鞋、冰球刀、护具、冰球杆等,如何选择这些用具对于初学者也是一件颇费脑筋的事情。

  综合考虑,小编提醒大家,初学者一开始应以培养兴趣为主,只要护具合适就行,没必要购买多么昂贵的。学会打冰球后,再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护具,这样用起来更顺手。

  冰球护具包括头盔、面罩、护肩、护胸、护腰、护颈、护身、护肘、手套、裤衩、护腿、护踝等等。现代冰球护具一般多采用轻体硬质塑料外壳,内衬海绵或泡沫塑料软垫,而守门员更是戴有特制的面罩、手套、加厚的护胸及加厚加宽的护腿。

  对于青少年冰球爱好者来说,选择头盔时最好是选择带护脸的,也就是有面罩的那种头盔,这是为了防止孩子们在初学时意外受伤,而成年人可以不用。选择头盔时要试戴,太大太小的都不行,市面上也有的头盔是可以伸缩调节尺寸的,调整到适合自己头部的大小即可。

  打冰球要有合手的球杆。冰球杆的材质现在主要分为木质和碳素材料两种,木质的沉一些,碳素材质的轻一些,当然价格也要贵一些。通常对于孩子而言,只要有一个普通的球杆就行。在冰球王国加拿大,孩子们一开始就拿普通的木质杆玩球。

  孩子一开始打冰球,需要的是正确引导,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他从兴趣出发,热爱冰球,让他感受到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