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政府希望同“博科圣地”进行和谈

作者:杨旸 程光明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10:15:44
原标题:尼日利亚政府希望同“博科圣地”进行和谈

  新华网阿布贾12月25日电(记者杨旸 程光明)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德·布哈里25日在首都阿布贾表示,尼联邦政府愿意同“博科圣地”进行谈判。

  布哈里当天在总统府举行圣诞节宴请时对媒体说,本届政府愿意同“博科圣地”进行谈判,前提是他们也愿意谈,尼政府将通过一些制度,让他们接受和平。

  布哈里指出,尼日利亚人拥有得天独厚的矿产、地理等条件,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全面进步大会党一直在努力解决国内目前的安全、就业和腐败问题。不过布哈里并未透露与谈判相关的任何细节。

  布哈里24日宣布,已经从“技术上”赢得了对“博科圣地”的战争。目前“博科圣地”已不具备发动大规模袭击的能力,只是在博尔诺州的小部分地区仍有残余。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2015年,“博科圣地”发动多次恐怖袭击,已造成上千人死亡,大量难民背井离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