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称不派地面部队去叙利亚 强调与沙特联手必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6 09:33:00

德称不派地面部队去叙利亚 强调与沙特联手必要性

资料图片:联邦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邦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5日在接受采访时,为德国参与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辩护,强调指出,它对保障德国安全是必要的。

  据报道,施泰因迈尔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祸害绝不止步于德国边境,因此,其对策就不该是关闭国门、放下窗帘、熄灯,然后期待着,倒霉的只是还亮着灯的邻居”。

  德国目前正对打击多国部队以“伊斯兰国”为对象的空袭行动提供支持。"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活动猖獗。柏林是在"11.13"巴黎恐袭事件后作出参与军事行动决定的。"伊斯兰国"宣称对巴黎恐袭行为负责。

  不派地面部队

  施泰因迈尔同时强调了不派地面部队参与在叙军事行动的立场,断然排除将联邦国防军在叙军事使命扩展为地面作战的可能性。他指出,他与社民党主席、联邦政府副总理加布里尔在这一点上完全一致:不会有德国地面部队在叙利亚国土上同"伊斯兰国"作战。

  在新近举行的社民党大会上,加布里尔许诺,一旦出现要求修改授权、 要求德国直接参与在叙军事行动、以及甚至要求德国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或相关地区的局面,社民党将举行全体成员公投。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德国没有直接参与空袭,而限于以"旋风"战机和卫星的形式承担侦查任务,并派出护卫舰参与对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的护卫,以及出动空中加油机,为盟国战机加油。

  强调沙特的作用

  近期,加布里尔曾对沙特阿拉伯的中东政策颇有微辞,德国联邦情报局也对沙特不满。施泰因迈尔外长在当天的采访中则强调,为有效打击"伊斯兰国",西方国家与沙特联手,极其必要。

  施泰因迈尔指出,沙特扮演着“关键角色”。他强调,为使恐怖主义民兵组织“伊斯兰国”失去其意识形态根柢,人们需要它。

  他指出,从这一角度看,众多伊斯兰国家愿意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是一件好事情。

  沙特阿拉伯上周宣布,已说服30多个穆斯林国家组成打击"伊斯兰国"联盟。不过,有关联盟的形式,各成员国中仍存在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