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研制艾滋病新药获重大突破

作者:李玫忆 来源:人民网
2015-12-26 07:39:00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2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挪威某制药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在治疗艾滋病新药的研制方面有了全新重大突破,这项研究虽然暂时还是不能治愈艾滋病但是让艾滋病治疗向前迈进一大步,但治愈艾滋病不再是神话。

  据悉,这种新型药物的原理是将各种医药用品以适当的比例组合并将艾滋病毒从他们隐藏的地方逼出来最终杀死艾滋病毒。在对17名艾滋病阳性的病人进行临床实验室时,艾滋病病毒在这些病人身上均明显的减少。

  挪威这种新药就是将那些躲藏在组织细胞的药强行逼出来然后杀掉他们,在医学上俗称“打出来-打死”。这是治愈艾滋病最有前景的医学战略。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先是用一种抗癌的药物将病毒逼出来然后用一种叫VACC-4x的疫苗激发病人体内自己的免疫系统,这些免疫系统中的T细胞会辨认并且杀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