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提明 牙生委员:今后医改要重点解决看病贵问题

作者:魏婧 来源:中国网
2015-12-25 22:55:18

  中国网12月25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在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时,买买提明 牙生委员建议,今后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中重点解决看病贵的问题。

  买买提明 牙生委员说, 听了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我觉得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2009年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到现在已经过了六年,六年以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所产生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我认为,医疗卫生院的总量继续增加,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改革的红利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他建议,今后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中重点解决看病贵的问题。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好社区卫生机构的作用,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解决好医疗单位中开大处方、重复收费和重复检查等问题,这要作为重点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