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动物厮杀瞬间:蟾蜍吃蛇

来源:新华网
2015-12-25 21:24:00

  原标题:扒一扒动物厮杀瞬间:蟾蜍吃蛇

  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2月8日刊载了摄影师Ciming Mei在日本一个丹顶鹤保护区里拍下的鹰鹤大战。一只来跟丹顶鹤抢食的老鹰被驱逐,网友称脑补了一场武林对决的大戏。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7日报道,俗话说狗急跳墙,在面临天敌蛇的攻击时,蟾蜍也会做出惊人的反击。最近网上疯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巨大的蟾蜍竟然试图活吞90多厘米长的蛇。

  现在还不清楚这段视频是在何处拍摄的。这也不是首次有蟾蜍被抓拍到试图吃掉天敌的场景。2008年,野生动物保护官员曾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市以南96公里外的牧场看到一只巨大甘蔗蟾蜍正欲吃掉一条渔游蛇。

  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摄影师拍摄到一只饥不择食的豹子,竟然试图捕食一只豪猪。结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没吃到美味反而全身被豪猪刺刺伤。在一次错误的捕猎行动之后,豹子神情哀怨,脸上还扎着豪猪的刺。在与豪猪搏斗后,豹子全身是伤。摄影师称:“豹子小心靠近,然后突然袭击,用爪子一下就抓住了豪猪。随即引发了大战。” 豹子用牙齿和爪子一根一根把刺拔了下来。

  凶猛鲨鱼被海狮吃:近日国外一组图片曝光,凶猛鲨鱼被海狮吃,本是弱者的海狮竟然能捕食鲨鱼。盘点难以置信的动物离奇事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摄影师斯莱特·穆尔(Slater Moore)近日跟随一搜捕鲸船出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海滩近海拍到几头海狮在“疯狂开饭”,他为了拍到更好的镜头,还起动了他的无人拍摄机。

  通常情况下,鲨鱼是不受人同情的。而斯莱特拍到的这些照片却记录了不可置信的一幕,让人对鲨鱼这种血腥杀手起了怜悯之心。画面上,五头海狮围攻一只鲨鱼,将其分食。摄影师称:“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凶残的捕食者反被捕食,大自然简直太神奇了。”虽然他之前就见过海狮捕食鲨鱼,但那天所见还是让他大吃一惊。

  海洋哺乳动物中心(the Marine Mammal Center)把加利福尼亚海狮描述成投机型捕猎者,它们以鱿鱼、章鱼、鲱鱼、石斑鱼以及小鲨鱼等为食,但是它们也会被鲸鱼或大白鲨等捕食。

  加州州立大学鲨鱼实验室的主任克里斯·洛(ChrisLowe)解释道,海狮攻击幼鲨在加州海域特别常见。他说:“人们一般不认为海洋哺乳动物会捕食鲨鱼,不过这其实真的很常见。”

  据外媒报道,国外一家网站公布了一段拍摄下小动物“见义勇为”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一只山羊宝宝被困池塘。一只小猪挺身而出,将它救上了岸。

  视频显示,这只山羊宝宝的蹄子似乎是被池底的石头卡住了,半身没在水里动弹不得,不停“咩咩”的叫着。小猪听到叫声后,立刻跳下池塘,游到山羊宝宝身边,用身子将它推了出来。随后,这两个小伙伴安全的游回了岸上。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挪威特罗姆斯郡一个海滩上近日突然出现了成千上万条死鱼,据估计其总重量约为20吨,这一发现立即引起了众多猜测。有人说这是2012年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预兆,不过有科学家分析称,那些鱼很可能是由于水中环境变化导致缺氧而死,这种情况曾在20世纪80年代出现过。还有人认为,那些鱼可能是为了逃避捕食者的追逐而游到了浅水区域,在海水突然退潮时来不及回游而搁浅致死。

  这个鳄鱼形状的爬行动物化石在奥尔良东部的蓝山岩石中被发现。它生长于侏罗纪时期,大约1亿5-1亿8千万年前,生长的区域大概是日本到东帝汶之间,西太平洋热带河口的某处。值得注意的是,爬行类动物很少在北美被发现,而类似的化石却遍及东南亚地区。所以专家们认为,这块化石遗迹是由于板块构造才被带到了美国。随着包含化石的地壳部分向东移动,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板块相撞击,这个力量使这块骨头进入了蓝山的岩石中。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