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被指侮辱印度学生 “像动物一样关押”16小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5 19:30:00

  据《印度时报》12月25日报道,多名打算赴美留学的印度学生在机场受到美国海关官员的关押和盘问,对此感到不适,有评论说,美国海关在“公开侮辱”印度学生。

  这批印度学生共有16人,他们都拿到了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在国内办好了签证,打算在阿联酋中转后,飞往美国求学,却在阿布扎比机场遭遇了意料之外的变数。

  阿布扎比机场的美国海关官员把这些印度学生“像动物一样关押”了16个小时,还提问了他们一连串非同寻常的问题,最后还统统拒绝他们入境美国,将其遣返回了印度。

  这些学生们已经分别被美国硅谷大学和西北理工大学录取,满心欢喜地踏上求学之路。却在机场遇到了美国海关的奇葩提问。过去24小时你喝酒了吗?你喝了多少?飞机上空姐穿的什么衣服?衣服又是什么颜色?一名印度学生坦言,美国海关的这些问题令他感到非常不适。

  一位名叫穆罕默德阿莎拉夫的学生说:“他们问了我们好多上不了台面的问题。当我们反问为什么移民当局想要知道这种细节的时候,他们直接就把我们给拒了。”另一名学生亚什万特说:“非常奇怪,美国当局没有说明取消我们签证的理由。实际上,他们强迫我们签署一份文件,声明我们自愿放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一名学生忍着眼泪说:“这对我们和我们的家人是极度的侮辱。现在我的签证被取消了,我甚至不知道我将来还能不能再次获得美国签证。去那儿上学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现在我怀疑它还能不能实现。“

  12月24日——即事发之后2天,美国驻印度海德拉巴领事馆发布声明说,即便拥有合法签证,美国当局仍然有权利拒绝当事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