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签备忘录打造连通缅甸与泰国高速公路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25 16:2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快报》12月25日报道,印度在明年3月份或将与缅甸、泰国两国达成共建高速公路的协议,旨在更好提升三方之间公共汽车服务以促进旅游和贸易的发展。

  据报道,到明年3月份,印度政府将与缅甸和泰国两国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正式决定开通一条横跨三国的高速公路。印度将该公路看作是该国通往东南亚的通道——希望以此促进旅游及贸易的发展。

  据报道,由印度曼尼普尔邦首席部长伊波比·辛格带队的一行车队日前进行首次印缅高速公路试行。该车队从曼尼普尔邦首府英帕尔出发,越过印缅边境,先绕行至缅甸历史古城蒲甘和首都内比都,然后再到目的地曼德勒。

  此次队伍由一辆旅游大巴和两辆越野车组成,载有包括曼尼普尔邦政府、道路和交通工会部、民政和外事部以及国家财政部的27位官员,全程共595公里。(实习编译:李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