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谴责土耳其向伊拉克派军行动 要求其立即无条件撤军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5-12-25 15:5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4日报道,阿盟成员国外长紧急会议后做出决定,土耳其政府应立即无条件从伊拉克撤军。

  阿盟决议由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艾哈迈德·本·哈里宣读。决议称:“阿盟谴责土耳其向伊拉克境内派军的举动,要求土耳其政府立即无条件撤军。”

  伊拉克外长易卜拉欣·贾法里表示,此决定是各国外长一致做出的。

  阿盟成员国外长24日在阿盟位于开罗的总部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问题。

  12月4日,土耳其军队以训练库尔德人民武装打击恐怖分子为名,进入伊拉克尼尼微省。据媒体报道,伊境内有150名土耳其士兵。

  伊拉克外交部和国防部表示,土耳其部队在伊拉克境内的存在没有获得伊当局的同意,这是“敌对行为”,侵犯该国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