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国特色”为习近平实现中国梦精髓 世界刮起“中国风”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5-12-25 10:4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现已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向最大经济体的目标迈进,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举世瞩目。

  台湾《旺报》12月25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今年频频走出国门,8次外访足迹踏遍全球四大洲14个国家,并出席9场国际会议,至少会晤了62名国家领导人,除了展现中国实力外,更将“中国风”吹向世界舞台的屋脊。他不仅向全球推销中国,讲述中国故事,更阐释了中国机遇,并提出中国方案,让中国的光环向全球四射。

  国父孙中山曾预言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这个预言正逐步成为现实。习近平执政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实现“中国梦”,他的治国理念与方针也都围绕着“中国梦”而推动。但大陆走的是完全不同于国际社会主流的发展路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是习近平实现“中国梦”的精髓。“十三五”规划将带领国人全面步入小康社会,“一带一路”的构想及亚投行的运作更是加速中国融入国际社会。

  今年是大陆相当关键的一年,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大陆经济增长趋缓已是不争事实。但大陆在今年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并推动成立亚投行,都在为其经济发展寻找到新的出路,而“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大理念,新的成长动力正在加快形成,势必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