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迎暖冬:莫斯科气温高达10℃ 英国多地遭洪水威胁

来源:北京晚报
2015-12-24 00:00:00

多国迎暖冬:莫斯科气温高达10℃ 英国多地遭洪水威胁

  欧美各地近日天气持续回暖,不但未能迎接“白色圣诞”,多地气温更远超往年平均值。据报道,欧洲多地圣诞节天气温暖,以滑雪闻名的瑞士因降雪稀少,多个滑雪场暂停开放。美国华盛顿樱桃树上周因天气温暖突然开花,同一景象近日还在德国柏林出现,市民对此都啧啧称奇。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达到10℃高温,较平均的零下6℃高出16℃,打破1936年以来纪录,官员更预测月底才会下雪。严冬的冰雪一直为莫斯科民众提供不少娱乐设施,异常天气则令民众过冬兴致大减,例如100米长的红场“冰滑梯”融成一摊积水,占地2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户外溜冰场也未能开放。对此,当地不少居民对暖冬大感失望,退休人士阿尔布佐娃更形容如此天气“不属于俄罗斯”,甚至有议员在国会宣布“真正冬天必会到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