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与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24 10:52:32

  中国网12月24日讯 “2015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与发展高层论坛”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论坛由央视金牌主持人石军先生主持,由红旗求是国际艺术品投资董事局主席方建文先生宣布论坛开幕,并做了有关佛教文化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等重要讲话。论坛的如期召开,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祝福。

  论坛主办方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就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做了主题发言,对佛教文化在国家建设中的教育工具职能做了较为详尽地论述。

  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提出用发展的手段达到佛教文化保护的目的的工作原则,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还对佛教文化保护中心建筑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马树新先生的新型庙宇设计-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与北京修实基金会合作的佛教文化教育基地-北京怀柔琉璃庙的设计方案进行了专场论述,在场的僧众、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争相发言,对新型庙宇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月20日,论坛在众多高僧齐诵大悲咒中结束,庄严、殊胜。论坛结束后,僧人们纷纷表示参加有专家学者参与的佛教文化活动,理论高深,大开眼界,不虚此行。大众不停赞叹,众多高僧加持,全程能量无限。

  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号召全国人民一齐努力,启谛佛教文化智慧,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为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