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会理发掘两亿年前恐龙化石 或填补断代空白(组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12-24 07:21:00

12月22日,修复完成后的早侏罗世晚期植食性蜥脚类恐龙化石。徐湘东摄

  “这是一具有故事的恐龙化石”

  四川会理重要恐龙化石发掘

  种属:何氏通安龙属早侏罗世晚期的植食性蜥脚类恐龙,距今约1亿8千万年至2亿年该化石完整率约为70%,修复后身长达13米,站立高度在5米左右或将填补云南禄丰与四川自贡恐龙之间的历史断代空白,对研究恐龙发展演化具有重要意义

  凉山州会理县南阁乡某地的深山中,一具被秘密保护了16年的大型恐龙化石,在去年进行抢救性发掘后终露真容。

  12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会理县文管所获悉,经过4个月的清理、加固、拼接、补配等步骤,化石已初步完成修复。化石由140多块骨骼组成,完整率约70%,长约13米、高约5米,推断为早侏罗世晚期植食性蜥脚类恐龙,距今约1亿8千万年至2亿年,种属为“何氏通安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