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失联者升至91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5-12-23 21:58:00

  深圳市救援指挥部21日就该市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置情况举行第三次新闻通报会。据会议通报,截至12月21日6时,灾害造成的失联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

  通报说,此次灾害滑坡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淤泥渣土厚度达数米至十数米不等,造成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成三个工业园33栋(间)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毁,涉及企业15家。

  通报表示,指挥部通过组织岩土、燃气、结构、地质等方面专家200多人对灾害现场进行分析,判断认为发生再次滑坡和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小,开展救援工作基本不危及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21日凌晨3时,现场指挥部决定将灾害现场调整为机械加人工网格式搜救。搜救过程中,中石油抢险队已对山体滑坡区域受损的400米管道进行了氮气吹扫,排空管内残留的天然气,21日上午开始修建临时管道。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