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失联人数减为76人

来源:无锡日报
2015-12-23 18:30:00

  在22日下午举行的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披露,截至22日15时30分,深圳滑坡事故失联人数减至76人,其中51名男性,25名女性。刘庆生表示,失联人数由91人21日减少至85人,22日再减少为76人,是因为其中15人已取得联系。经核查,失联76人中73人身份已经核实,剩下3人为2男1女,信息正在核实中。失联人员名单在发布会上公布。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2日,卫生计生系统共收治16名深圳市滑坡事故伤员,目前均为轻伤。其中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收治10人,光明新区人民医院收治6人。

  (新华社)

  救援

  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开展全方位搜救

  12月22日,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救援进入第三天,参与救援的武警水电部队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对任务区进行全方位搜救(如图)。

  搜救过程中,他们利用蛇眼探头进入狭小空间进行观测,通过传输过来的画面了解下面的情况,为下步营救工作提供保障。

  据介绍,22日上午的救援现场共动员救援力量4018人,工程设备331台,确定4个作业面,16个重点挖掘区域。

  (新华社)

  链接

  国家减灾委: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隐患排查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国家减灾委员会2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地减灾委员会切实做好灾害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灾情迅速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要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预报,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社区电子显示屏、网络等多种途径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户、预警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