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出台史上最严措施处罚与森林大火有关企业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12-23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2月22日报道,印尼政府官员当天表示,印尼将此前引发19人死亡的特大森林火灾的二十多家企业进行史上最严厉的处罚。

  因大火释放的浓烟蔓延到东南亚大部分地区并给印尼带来160亿美元损失,三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并永久关停。这是印尼政府首次因森林大火而吊销企业执照。

  印尼环境部也叫停了14家企业的生产作业,表示如果这些企业在防火方面无法达到政府要求也将面临关闭。其他几家企业则被严重警告并将接受政府的严密监管。

  “我们一共制裁了23家企业,制裁措施从行政处罚到吊销执照不等。其他33家还在处理中,如果发现有违法现象也会被吊销营业执照,”环境部官员卡迈勒 阿马斯(Kemal Amas)向法新社表示。“我们需要更强硬的执法以保证这样的灾难不会再次发生,上次火灾已经过去18年了,但是没有人吸取教训。”

  环保积极分子对政府惩罚企业的承诺表示欢迎。“这个环境部长不仅敢于叫停企业的生产,还立为民事案件追讨企业所有者。这种做法很好,也必须得到拥护,” 环保主义者Kurniawan表示。(实习编译:徐军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