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肯尼亚境内索马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作者:王守宝 来源:新华网
2015-12-23 10:33:00

  肯尼亚政府22日在东部沿海城市蒙巴萨举行仪式,正式接收中国为改善当地索马里难民生活条件而捐赠的5800顶帐篷。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5月访问肯尼亚时,应乌胡鲁·肯雅塔总统的请求,承诺为生活在肯尼亚境内的索马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刘显法说,此次捐赠既是中国对肯尼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也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肯尼亚内政部常务秘书莫妮卡·朱马致辞时感谢中方的无私援助,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给予索马里难民更多帮助。

  朱马说,肯尼亚政府正在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合作,力求为滞留在肯尼亚和索马里边境的50多万索马里难民自愿返回家乡创造条件。

  据肯尼亚官方统计,过去两年间已有超过4.5万名索马里难民从肯尼亚自愿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