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莫斯科家庭筹备新年餐桌至少花费400元

作者:陈宁人 来源:中国网
2015-12-23 09:47:14

  中国网12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12月21日报道,据一家网络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为了欢度新年,准备节日餐桌,莫斯科家庭用于置办年货食品的最低花费为3923卢布。莫斯科市政府消费市场和服务局负责人阿列科谢 涅梅留克对记者说道。

  “去年同期,居民在筹备新年餐桌上的花费为3671卢布。而俄罗斯国家统计局显示的数据更高,今年的花费大致为4500卢布(409元人民币),去年则是3929卢布。”涅梅留克强调。

  此外,他补充道,该数据所针对的主要是四人家庭。在置办的这些年货中共有24样用来准备新年餐桌的食物,其中包括熟猪肉,香肠,大马哈鱼块,罐装鲱鱼,黄油,面包,蔬菜水果,例如橘子,同样还包括伏特加,白兰地和香槟酒。除此之外,在“年货菜篮”中还包括了四人份的“俄式奥利维尔”沙拉的食材。

  同时,涅梅留克说道,莫斯科市民在购置年货期间将不会感到新年水果的匮乏——橘子将会足量供应。“如今,橘子供应不足的状况不会存在。”他透露道,最近,中国正积极地尝试成为俄罗斯新年橘子的供应国。而阿根廷,以色列和巴基斯坦也是可以考虑的供应国。传统的供应国是阿布哈兹。此外,在1月1日前土耳其的橘子将被允许在俄罗斯出售。如今,中国占据了10%的莫斯科市场,排名第三。

  前往餐厅庆祝新年的花费至少为2000卢布

  莫斯科700多家餐厅和咖啡馆都准备了特别的菜单,并打算在新年的夜晚开门营业。“在莫斯科,7500家餐馆中有700多家准备在新年夜晚继续开门营业。这些餐厅门槛的平均价格从2000到7000卢布不等。”涅梅留克强调。同时,他也认为,餐厅的人均消费在2500到9000卢布之间。“这些花费中包含了酒水,热菜和冷盘,餐厅的娱乐秀节目,以及严寒老人和雪姑娘的祝福。”

  餐厅中更高端的消费水平在12000至20000卢布之间。“这些消费中还包括有各种各样的抽奖及奖品,比如旅游大奖。”(陈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