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扬言: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助长了IS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5-12-23 07:3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22日消息,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d Davutoglu)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轰炸温和反对派和平民,并认为莫斯科的空袭行动助长了该地区“伊斯兰国”势力的发展。

  达武特奥卢向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党员表示,“俄罗斯主要以温和反对派和平民为轰炸目标,‘伊斯兰国’已经变得更加强大而反对派失去了权力”。

  达武特奥卢表示,他指的是12月20日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动的攻击,本次空袭造成了40人死亡。

  据悉,自俄罗斯苏-24战机事件之后,俄土关系开始恶化。土耳其方面认为俄罗斯侵犯其领空且土方已发出警告,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

  12月18日,联合国安理会五常达成一致,通过了叙利亚和平路线图,土耳其方面表示欢迎。但达武特奥卢认为,在“阿萨德的残忍统治”之下叙利亚人民不可能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