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塔利班袭击阿富汗一空军基地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网
2015-12-23 00:00:00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2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塔利班武装21日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制造爆炸袭击,造成6名美军士兵死亡、数人受伤。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并对塔利班、“基地”组织、“伊斯兰国”及相关团体、非法武装团体在阿富汗造成的威胁再次表示关切,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在声明中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动都不能逆转阿富汗人主导的在阿富汗实现和平、民主和稳定的道路,这一道路得到阿富汗人民、政府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公共关系事务部一名官员21日说,当天下午,正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巡逻的一个车队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6名士兵被炸身亡,另有3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已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首都喀布尔以北50公里处,2001年以来成为美军在阿富汗的主要军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