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新社
2015-12-22 19:07:00

  原标题:深圳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

  中新社深圳12月22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在22日下午举行的山体滑坡灾害第五次新闻通报会上说,当天凌晨5时40分,深圳公安消防支队龙岗大队救援人员在搜救时,发现一名男性遇难者的遗体,具体身份正在核实中。

  刘庆生提议现场所有人员向这位在滑坡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刘庆生说,经核查,截至12月22日14时30分,失联人员共76人,其中男性51人,女性25人。76人中有73人的身份信息已经核实,另外3人的身份信息正在核实中,为2男1女。上述已核实人员的身份信息将在发布会之后公布。

  他说,开展救援以来,街道、社区和公安部门设立了失联人员核查工作组,建立现场登记点,对接报的失联人员情况进行核查。经过反复核查,最早接到的91名失联人员中有15名已经联系上,目前仍失联人员共76人。

  经过连续挖掘,22日上午有四个作业面发现局部建筑物或建筑物构件,通过光学雷达、地质雷达,高密度电法等手段探测,定位16个被埋区域下存在的建筑物,从而在原有35个作业网格中,确定16个为重点网格开展救援。

  据悉,现场救援力量共4018人,包括警备区部队、工兵、武警、特警、消防等;投入各类特种车辆566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