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游、反季游、海岛游或成圣诞元旦旅游热点

作者:李琳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22 17:42:00

  原标题:报告显示 周边游、反季游、海岛游或成圣诞元旦旅游热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十一”黄金周后,旅游淡季持续了两个多月,伴随圣诞、元旦的到来以及各大在线旅游网站竞相开启年终大促,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年底使用年假旅游放松,一轮新的出游小高潮将随之而至。

  途牛旅游网22日发布《圣诞元旦跨年旅游趋势报告》,结合用户预订情况和历史大数据,从圣诞、元旦消费者的出游意愿、旅游目的地偏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

  《报告》显示,圣诞、元旦双节,不少用户选择“拼假”出游。在旅游路线方面,以赏雪、温泉为主的国内游、以圣诞扫货为主的出境游和候鸟式的反季游、海岛游最受青睐。预订出游群体集中为尚有剩余年假的年轻在职人士。上海、北京、广州三大城市居民出游热情最高;三亚、厦门、丽江是预订用户最欢迎的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冠亚季军;而韩国、日本、泰国则位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预订排行榜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