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乱扔烟头致森林大火 上千只羊被烧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22 00:00:00

  澳大利亚羊只与5匹马遭火活活烧死、12处民宅被烧毁、至少30处棚屋化为乌有。而肇事原因为流浪汉乱丢烟蒂所致。

  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22日援引澳大利亚《9news》的报道称,维多利亚省巴拉瑞特(Ballarat)南部发生严重山林大火,当地政府出动至少500名消防员前往扑火。由于范围之大,造成12处民宅被毁毁,更有上千羊只活活被烧死,估计至少4600公顷山林遭火吞噬。巴拉瑞特消防员陶德(James Todd)表示,暂时已经控制住火势,“未来一周天气稳定,气温将降低,偶有微风,火势蔓延的机率相对减少。”

  当局事后逮捕一名34岁流浪汉博兰(Glen Boland)。警察卡拉克森(Sam Clarkson)说,博兰被控在草地上仍了未熄灭之烟头,才引发山林大火,“禁火令期间,博兰做出鲁莽且危险的行为,造成如此严重局势,将以公诉罪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