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欢迎美批准IMF改革方案

作者:丁宁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21 17:23:0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美国会参院18日通过政府开支与税收法案,其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内容。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欢迎美批准IMF改革方案,这标志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改革方案在延迟多年后将得以落实。

  “2010年改革方案反映了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基金组织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有利于增强基金组织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支持基金组织继续完善份额和治理结构,确保其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2010年改革方案生效后,IMF份额将增加一倍,从2385亿SDR(特别提款权)增至4770亿SDR,并实现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转移份额6个百分点。其中,中国份额占比将从3.996%升至6.394%,排名从第六位跃居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