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接见此前涉诽谤韩国总统记者?向其表示慰问

来源:中新网
2015-12-21 17:20:00

  原标题:安倍接见此前涉诽谤韩国总统记者 向其表示慰问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1日接见了被控诋毁韩国总统朴槿惠名誉而在未被拘留的状态下遭到起诉、日前被判无罪的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加藤达也。

  据分析,双方可能是围绕无罪判决进行了沟通。加藤在会面后向媒体透露,安倍称“太好了,你辛苦了”。早在今年4月,安倍也曾接见加藤。

  加藤达也。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本月17日以加藤并无诽谤意图为由判其无罪。检方要求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据了解,2014年8月3日,加藤达也撰写了一篇题为《“岁月号”事故当日朴槿惠总统行踪渺然,去见谁了呢》的文章,并刊登在《产经新闻》网页版。该文称,“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朴槿惠总统失联7小时,很可能是在密会“情人”郑润会。

  文章一经报道,舆论哗然,各种揣测性报道满天飞。4天后,韩国青瓦台对此强硬回应:必对加藤达也追究刑事以及民事责任。同一天,韩国社团法人“自由守护青年团”和“坚守领土爱独岛会”向检察机关检举加藤达也。

  同年10月,韩国检方正式以涉嫌“诽谤罪”起诉加藤达也。检方称,加藤达也的报道严重诋毁了一国总统的名誉,干扰了社会舆论对其施政能力做出客观评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