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夫金字塔发现离奇密道 內刻神秘符号至今未解(组图)

来源:猎奇网
2015-12-21 00:00:00

  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现存、且最古老的建筑。金字塔正中间有一个国王墓室,其下有皇后墓室和地下墓室,游客可以通过北侧入口沿两条通道进入这三个墓室。

  不过,除了这些通道之外,金字塔中还有四条仅20厘米宽的密道,两条以南北方向连接国王墓室和外界,还有两条通道连接皇后墓室却没有出口。这两条连接皇后墓室的小密道,成了胡夫金字塔遗存的最大谜团。

胡夫金字塔发现离奇密道 內刻神秘符号至今未解(组图)

  2002年,央视曾直播过一场机器人探访埃及胡夫金字塔秘密通道的节目,这次探险的结果令很多人失望。9年后,埃及邀请科学家设计出能拐弯的蛇形机器人,再次进入皇后墓室密道。这次,机器人钻进幽暗的密道,看到密道内刻有许多神秘符号,石门上还镶嵌有金属门销。研究者认为,这些细节暗示密道通向一个神秘空间,说不定就是法老胡夫的真正隐身之地。

探秘1 蛇形机器人钻进狭小密道

  此前,埃及曾两次派机器人钻入皇后墓室密道,但都因为意外情况而失败。今年5月,蛇形机器人终于顺利钻入密道,并通过8毫米直径的摄像机一探究竟。

  一个世纪以来,科学家对胡夫金字塔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主通道以及各墓室。然而,那四条狭小的只能流通空气的墓室密道,一直是个谜。连接金字塔正中央的国王墓室的两条密道,宽20厘米,高14厘米,径直向上延伸,直接通往金字塔外部;连接皇后墓室的两条密道却没有出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