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智库称:IS之外,叙境内还有6.5万“圣战者”

来源:新华网
2015-12-21 12:20:00

  西方一家智库日前发表报告称,眼下西方国家在叙利亚境内的反恐行动对焦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而忽略了盘踞在叙境内的其他约6.5万“圣战者”,这是战略性的错误。

  法国巴黎上月遭恐怖袭击后,人们越发担心极端武装组织的外溢效应。有德国媒体报道说,“伊斯兰国”或已窃取上万本空白护照,恐怖分子持这些假护照,混迹在难民中间,潜入欧洲,伺机发动袭击。

【还有6.5万“圣战者”】

  英国媒体援引这份最新报告报道,即使“伊斯兰国”被剿灭,叙利亚境内的冲突阴霾也不会立即消散,因为还有至少15个其他“圣战者”组织准备接替“伊斯兰国”。

  这些“圣战者”组织包括:支持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沙姆自由人组织、伊斯兰军等。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曾预测盘踞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人数约3.1万人,而其他“圣战者”人数在6.5万人左右。

  这份报告由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会运营的宗教与地缘政治中心发表。报告说,这些圣战分子与”伊斯兰国“的信仰和政治目标类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