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情报部门2015年挫败逾30起恐怖阴谋

来源:中新网
2015-12-21 08:20:00

  资料图:俄总统普京。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特工部门2015年成功预防30多起恐怖主义犯罪活动。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纪念俄罗斯安全部门工作者日的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我要指出,今年在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们预防了30多起恐怖主义犯罪”。

  普京还表示,一些国家的情报部门在俄罗斯境内扩大活动,俄特工部门2015年查出320多名外国特工和间谍。

  他指出,“我们看到,一些国家的情报部门正加紧在俄境内收集情报”。

  另外,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消息称,莫斯科州法院认定乌克兰公民瓦连京维戈夫斯基间谍罪成立,判处其11年监禁,后者已承认延揽俄国防工业专家以获取机密信息。

  维戈夫斯基在2012年因涉嫌为外国提供机密信息而被拘留。

  联邦安全局消息称,维戈夫斯基通过网络招募俄国防工业机构的工作人员来收集信息。他关注的是主要前景研发项目的机密技术文件。

  维戈夫斯基在克里米亚被俄安全局人员扣留。根据法院判决,维戈夫斯基将被监禁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