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3名女孩挡子弹的田纳西少年是“英雄”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5-12-21 08:0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美联社12月20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为3名女孩挡下子弹的田纳西少年杜布森(Zaevion Dobson)是个英雄。

  据悉,奥巴马自三年前在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后,就一直在国会游说,力求通过更加严格的禁枪法案,但仍未成功。

  据此前报道,田纳西警方于18日表示,这起枪击案与黑帮团伙有关,嫌犯为三名男性。当时枪手对一群正在庆祝节日的孩子们开枪。被杜布森保护的女孩子们均未受伤,一名嫌犯于当晚被警察击毙,另外两人被逮捕,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18日晚,学校组织了纪念杜布森的活动,许多师生前来参加了这一活动。

  奥巴马2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Twitter)推文称:“杜布森替他的三位朋友挡下子弹,救了她们。我们有什么理由无动于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