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被绑架华裔人质遭斩首 警方已寻获头颅

来源:中新网
2015-12-20 13:29:00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表示,上个月在菲律宾南部苏禄省省会和鲁镇寻获的头颅,经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后,证实属于沙巴山打根海上皇餐厅被绑架人质邓德宏。

  卡立19日在记者会上说,菲政府正式通知马国政府,指邓德宏家属的DNA样本与寻获的头颅进行比对后证实吻合。

  他也向邓德宏家属致哀,并承诺警方将尽力让杀害邓德宏的凶手受到马国法律的制裁。“我当然希望(菲方)明天就将嫌犯押送过来,但我们需完成相关法律程序。”

  来自砂拉越的39岁工程师邓德宏,今年5月19日在上述餐厅被绑后就被送到和鲁镇。同时被绑者的还有餐厅女老板邓玉芬。邓玉芬据信在有人付了赎金后,于11月8日深夜获释并乘船返回山打根。

  和鲁镇民众11月17日在当地镇公所附近发现一个装有男性头颅的布袋,并附上一张写着邓德宏英文名的字条。

  由于菲军方当天也围剿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根据地英达南镇,因此当地消息指绑匪为逃避政府的军事行动,指邓德宏拖慢他们的逃跑速度将他斩首。菲军方本月14日,在苏禄省巴朗镇丛林挖出一具无头男尸,过后证实是邓德宏遗体。

  其中一名涉嫌绑架的阿布沙耶夫激进成员萨达姆查拉尼,11月27日在军方围剿苏禄省霍洛岛时被捕。

  当局次日再根据情报突击苏禄省一家医院,逮捕阿布沙耶夫另一名重要头目卡姆萨。卡姆萨当时与另两名同党因车祸而受伤留医。

  (原标题:大马被绑架华裔人质遭斩首 警方证实已寻获头颅)